•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郑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日期:2020-12-02 点击量:

    20201126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委员民建市科教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统计学案例写作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洪兴建院长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郑明教授首先结合“故事”、“论文”以及“研究报告”三方面阐述了案例的定义介绍了案例的特征元素,明确了案例的核心,并提出统计案例解决方案应包含数据、模型、方法及算法等四方面要素。在此基础上,郑明教授重点探讨了构造统计案例的具体方法,指出介绍实际背景构造统计冲突,提出核心问题并予以解答验证等关键性内容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研究报告如何与统计案例进行转换结合、统计案例大赛的参赛经验等问题与郑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郑明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启发性强,为我院师生今后参与统计案分析相关赛事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指导。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孙建永教授和高级工程师李飞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讲座信息——复旦大学郑明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