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曾五一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量:

    1225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关于若干有代表性国家新冠感染的统计分析——兼论统计测度的重要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洪兴建教授主持,学院2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曾五一教授以数据科学学院院训让数据说真话为开场,首先介绍了2020年以来世界各国新冠肺炎的感染情况与各国的应对措施,总结针对新冠肺炎感染与死亡人数所做的统计指标分析。然后结合新冠疫情的案例强调正确理解统计指标真实含义的重要性。最后对一些具有代表性国家的抗疫模式进行分析与评价。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如何正确理解统计指标的真实含义、新冠疫情中统计测度方法的正确应用展开热烈互动。曾五一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启发性强,为我院师生今后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与重要指导。

    上一条: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