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量:

    1225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是高质量发展统计评价与实证研究”。讲座由院长洪兴建教授主持,学院20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国祥教授首先介绍了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意义和国外高质量发展的研究现状。然后从七个方面剖析我国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方式与应对策略,并探讨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设计、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的编制与计算、高质量发展能力测算结果及分析等。最后,徐教授编制出2009-2016年全国31个省市的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对这些指数进行系统聚类评价解析。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向徐教授提问。徐国祥教授向与会师生予以解答与指导。徐国祥教授的讲座具有深远的前沿性,给广大的学生以深刻的启发,对与会师生的科研和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朱文圣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下一条:曾五一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