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朱文圣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量:

    20201225日,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副理事长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分会秘书长,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朱文圣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Large-Scale Covariate Assisted Two-Sample Inference under Dependence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李云霞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朱文圣教授首先介绍了传统的两样本检验,以及不独立情况下的多重检验问题。随后,朱文圣教授详细讲述了他的工作,引入一个新的依赖模型,基于此依赖模型,提出了一种协变量辅助的局部显著性指数(COALIS)方法,并证明了在一定情况下该方法的有效性和最优性。最后,他展示了模拟结果,表明COALIS方法的性能优于其他方法。

    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探讨朱文圣教授的理论观点新模型的优势方面及可能导致的一些问题出发朱文圣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讲座也在融洽的氛围中落幕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