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师党建 >> 正文
    烟雨祭英烈 云岭访铁军
    作者: 日期:2019-07-01 点击量:

    ——数科学院教工党员赴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冒雨来到安徽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先烈,学习铁军精神。

    教工党员们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前

    教工党员们首先冒雨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这两处不大的院落,聆听新四军在皖南地区的抗战故事,感受他们为国家民族奋勇杀敌的铁血豪情,也为皖南事变而扼腕。

    听讲解员讲述新四军故事

    接着,教工党员们又来到新四军史料陈列馆,进一步了解新四军成立、成长、遭遇重大挫折,而后又涅槃重生的历史过程,深入学习领悟“纪律严明、不屈不挠、报国为民、团结奋斗”的“铁军”精神。在叶挺、项英等抗战先烈的铜像前,学院党委书记周君兴带领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英烈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历史才能奋勇前行。新四军在波澜壮阔的全民抗战中,创造出了伟大的铁军精神,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教工党员们表示,要将铁军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更好地肩负起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我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