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科学院“学党史 悟初心”学生党员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06-25 点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员党史教育,引领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精神信仰。自617日起数据科学学院在学院楼举办数据科学学院分党校2021上半年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培训共分为三期,以讲座、讨论、发言等多样形式为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党史教育。

    党史教育培训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邢雁欣讲诉中国共产党从政党诞生到南方谈话的几个重大历史转折,带领与会成员感悟党在紧要时刻做出重要选择的智慧与力量。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透过土地改革、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几个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的历史发展,以史鉴今,引领学生思索新时代新道路。

    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丹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与发展”为主题,回顾中国曲折发展史,回望中共党员不惧牺牲、信念永存的历史记忆,追溯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伫立长存之因。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燕就“如何做合格大学生党员”,提出党员应当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并倡导学生党员洁身自好、明哲保身、严于律己。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小恩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深厚伟力中汲取智慧力量”,以疫情中的中国为切入点,论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共党员的表率作用,从中汲取党的深厚智慧与精神力量。

    党史教育授课之余,由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分组进行的小组党史学习与思考的讨论,同样对于党员党史教育意义重大。在讨论中,成员们各抒己见,讲述着自己对于党史的思索与感悟,加深着对党和党员身份的意义认知。而在党课学习的结业典礼上,学生党员们进行主题发言,论述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与心得。与此同时,全体与会成员庄严宣誓,传达自己坚守党的初心与传承党的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此次党史教育上,与会党员从回望党的历史发展中学史明理,从感悟党的辉煌成就中学史增信,从传承党的精神品格中学史崇德,从汲取党的智慧力量中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党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条:牢记使命,不断前行——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21年-2022年学生党支部、党建中心换届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