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新党员见会面 暨9月党日活动“把理想信念当作终身问题”
    作者: 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3点,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6号楼109教室开展新党员见面会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把理想信念当作终身问题。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秀红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陈巍嘉老师出席会议。

     支部大会开始,程秀红书记强调了各位党员重视党支部的重要活动,包括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勉励党员同志多阅读党史教育书目,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陈巍嘉老师首先欢迎新的党员同志加入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新学期新面貌,不断学习知识并通过自身知识回馈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同时强调党员学习记录本的使用,多写多记录,提高党性觉悟。重申党建督查工作,要求各位党员重视档案问题。

     紧接着开展9月份党日活动,会议主题是“把理想信念当作终身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程秀红书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干事担当的新时代党干部,始终坚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年轻干部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与会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感悟。

     21级党员杜星瑞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

     21级党员田婧茹认为:“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就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本次支部大会紧跟时事,与时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我们作为基层党员,更要不断地学习党的一些理念和历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社会、国家出一份力。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开展垃圾清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这个学院的师生党员收到特殊“七一”礼物——数科学院《“数”说党史》手册汇编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