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含辛茹苦终得果——记新生科研创新项目成果汇报大赛
    作者:通讯员 曾雪鹏 日期:2012-04-23 点击量:

    4月13日下午13:00,在B217中,我院首届新生科研创新项目PPT成果汇报大赛活动正式开始,选手强强对阵,场面异常火爆。

    新生科研创新项目从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历时整整4个月,经过前期的选题立项,寒假期间的调研统计,再到最后的整理汇报,选手们厚积薄发,终于展示出了他们金黄的成果。这次报告会,我们邀请了周银香老师、郑学东老师、董金良老师、郑松老师、周君兴老师等各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阵势强大。
    此次汇报大赛每组有6分钟展示自己的项目,包括调研背景,调研经过,以及结果等。各组涉及内容广泛:有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有关于高校传单回收再利用超市饱和度;有对新婚姻法的独特见解;也有对高级技工市场供需矛盾的调查等等。这些作品交织出选手们智慧的光芒。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而在展示后,选手们的自我感言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蓬勃朝气和付出在作品上的浓浓心血。答辩环节,选手们面上毫无胆怯之色,面对评委的各种刁钻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他们从容不迫、沉着稳重的气势赢得全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对12组同学的展示结果分别进行打分。周梦佳、周阳代表队的《留守儿童生活状况调查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强硬的实力摘取了一等奖的宝冠。蔡晨、李智代表队以及吴罕倩、汤程晨代表队凭借其作品《大学生专业与就业意愿契合度调查》与《校园文化建设及成效调查报告》夺得第二名。《关于在杭大学生创业房租补贴制度对其创业影响度的调查》、《新婚姻法对当代大学生婚恋观变化的影响》、《下沙高教园区超市饱和度的调查分析》的调查小组汪汀、郑晚诗、沈晓宜带领的三个小队则是获得第三名。
    当然,其他的队伍表现也不错,车利杰、张希希、武悦带领的三小组获得了优胜奖。
    用实践检验自我,为梦想插上翅膀。本次新生科研创新项目调研大赛不仅让大一新生尽早接触课题,了解科研,也给他们创造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相信通过这样一场竞争的洗礼,我院学生会在更高层次的学术、科研竞赛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杭州“浦金”杯贵金属交易模拟大赛开幕式成功落幕 下一条:学雷锋——数统青志携手新城医院走进清雅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