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五•四”,让青春之光闪耀复兴之路——我院学生党员与老党员开展“我们的价值观”讨论
    作者: 日期:2012-05-11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在浙江财经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统计系学生党支部与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的11名学生党员来到了杭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徐加松、郑尚洪、杨荣光、潘锡扬四位老党员一起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的讨论。

    抗战时期曾获一等奖两次、现已77岁高龄的徐加松老人先进行了发言。精神颇佳的徐老首先谈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感慨他人生的两个阶段不同的生活——抗战时和抗战后,从而引发出了“感谢艰苦、感谢困难”的话语,并提醒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大学生们要戒骄戒躁,要吃得苦,明白“路遇险处心不乱,事到难处只要坚”的道理。
    随后,郑尚洪老人也向大家讲述了他的价值观:“人最重要的就是人品道德,要真诚,要学会给自己定位,着重强调做人要明白自己为社会做了什么,为大家做了什么,强调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郑老依据自身的经验,传达着谦虚的美德,讲述着学习的重要性。
    而杨荣光老人和潘锡扬老人的着重点又有所不同。曾身为教师的杨老直言学生的学习问题,说大学生需要明白自己的价值取向,个人基础要好、口才要好、品质要好。78岁的潘老也提出读书要宽要广的观点,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阅读要勤于做笔记,并且要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综合运用。
    四位老党员叨叨絮絮的话语,说着对大学生的关切之情与期望之心……大家听着老人们讲历史、讲现在、谈教育、谈价值观,老人们讲得兴致勃勃,学生党员们听得入迷。
    在交流过后,徐加松老人赠送了他的几幅墨宝给大家,表达了他对新一代的期望。苍劲有力的字,显示着徐加松老人在书法上的深厚功力及他的刻苦用心。
    此次交流会,让在座的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一位青年党员感言道:“与老英雄相比,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今后我要向他那样,不畏艰难困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为实现祖国的腾飞贡献青春力量。并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通讯员 曾雪鹏 童心洁

    上一条:学雷锋——青年志愿者爱心送餐 下一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