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
    作者: 日期:2021-01-20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全省107所高校共推荐产生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805个,通过省级复赛评选产生的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共102个,其中,我院18经济统计2班团支部斩获“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的称号。

    据悉,该比赛全面考察团支部成员对团务知识的了解程度,全方位展示高校团支部青春风采,巩固提升高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展现了青年学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

    28A2C

    18经统2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班团一体”为支部理念,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为支部文化,以“分组管理”为运行机制,以“争做四有青年”为支部目标,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团支部。

    9CDD

    两年来,18经统2班坚持不懈严格围绕以下五点开展支部工作:

    一、健全运行机制,营造团支部创优的浓厚氛围

    团支部建立健全各类活动台帐,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年度考核评议和推优入党工作,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使团员始终坚持进取向上、奋勇争先、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2B16

    二、依托活动载体,营造团员本事提升的广阔平台

      院团支部坚持学习兴检,科技强检,纪律束检,文化育检的目标,依托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来丰富各种创立工作内涵,打造过硬的的队伍团体。

    一个是抓好理论学习,其次是以党员带团员,以党风促团风。  

    2C93

    三、夯实特色阵营,打响团支部建设的品牌

    18经统2班团支部努力将数科人的专业素养渗透到每一次团日活动中,我们不断将团日活动的形式多元化,同时不忘数科人严谨做事的理念,作为数科人,用数据说真话已然成为思维习惯,我们对每一次团日活动的开展都做了团员参与度和满意度的调查,调查的数据为我们决策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8E9

    四、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入开展支部服务工作。

    支部从专业学习,组织建设及思想教育方面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与主张,并加以改进。思想教育上我们会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并定期开展团日活动和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更要以党风促学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争做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五、真心真情关爱社会,做行有大我的数科人

    数科学子面对疫情亦是不曾缺席,18经统2班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国家与党的号召,纷纷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检查登记人员车辆,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每一步都做的有条不紊,每一步都是数科人严谨态度的展观。在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我支部有防疫志愿者12名,注册志愿者15名,抗击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180小时。

    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吾辈定当谨记前辈的遵遵教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18经统2班一定会努力奔跑,做新时代追梦路上的数科人!


    上一条:汤家凤老师带你科学备战考研——数据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考研数学公益培训营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在学生会考评中荣获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