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让“无诈”走遍数科——我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无诈学院”、“无诈班级”、“无诈寝室”的建设,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物安全,5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校保卫处徐晓珊老师在6-111教室为数科全体寝室长、生活委员与生活权益部成员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防诈”培训之前,徐老师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而后徐老师在简单地介绍了一些数据后,将“防诈”讲解内容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何为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手法揭秘、防范为先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培训过程中,徐晓珊老师从与同学们的互动入手,通过大量真实数据与案例的分析,让在座的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了诈骗的多发性与严肃性,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此次培训,徐老师着重讲解了“常见诈骗手法的揭秘”模块,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对身边案例的分析与国家政策的解读,徐老师详尽地剖析了诈骗者的心理与受害者上当的原因,点出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强化个人的风险防范意识。之后徐老师还准备了几个问题,让同学们自己去了解、判断骗子的诈骗话术与诈骗链接,增强了同学们的日常判断能力。


    培训的最后,徐老师希望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可以行动起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同学,为大家敲响警钟,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远离风险,远离诈骗。

    至此,本次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推动了我院“无诈学院”目标的建设,为每一位同学树立起了基本的防诈骗意识,为安全且美好的校园生活的到来打下了重要基础。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剥开迷雾,指点迷津——学长学姐升学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