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理解压力,直面生活——我院圆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
    作者: 日期:2021-12-08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了许毅教授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许毅教授是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创始人,浙江大学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精神卫生首席专家。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段雪辉主持,我院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以什么是压力,以及造成压力的压力源种类开头,简述了压力的积极作用和校级作用适当的压力有积极作用,有压力才有动力,能提高工作效率、能力,能提高适应力并激发潜能不适当的压力会降低工作、学习的能力,会导致社会功能下降,会加重原有疾病或导致心理疾病。

    许毅教授以如何设立压力管理的目标”和“压力管理的策略”为重点,告知学生们要达到压力水平适度,由此保持工作、生活的平衡,实现生活幸福快乐指出要以积极的态度分析压力事件的性质,有计划、步骤地拟定解决计划,学会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应对压力。

    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一环。数据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很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自助能力。

     

    上一条:新闻速递 | “乘风破浪,逐梦研航”我院开展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