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凛凛寒冬意 暖暖师生情
    作者:通讯员 傅佳宁 日期:2010-12-15 点击量:
    凛凛寒冬意 暖暖师生情
        添加时间:2010-12-15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朴实的话语让人感动。然而这背后却是许多贫困生的辛酸。为了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安心学习,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14日下午,数统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发起倡议,学院党总支组织,活动过程中,每位教职工慷慨解囊积极为贫困生捐款。虽然教职工人数不多,但本次活动也收到了数千元捐款,以解数位贫困生的燃眉之急。款额虽不大,但这样的捐助行为却让我们感动,在感动的同时更让我们体会到爱心的可贵、爱心的温暖。为了让助困不流于形势,我院还实施全院教职工党员开展一助一结对活动政策,即每一位教师党员都与一名贫困生结对子,从生活及学习上搞帮扶,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及精神上的鼓励,使他们感受到我院大集体的温暖。
          据悉,我院每年都面向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帮助活动,如发放回家路费,冬衣捐赠等,让所有学生都能穿得暖,过上一个温暖、温馨的冬天。今年,我院计划在开展募捐活动之余,还将进行教师走访寝室进行探望交流,表示对贫困生不仅在物质上给予资助,更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鼓励,使他们的奋斗道路不再孤单,不再寒冷.
                     
                                 通讯员 傅佳宁

    上一条:创先争优谈经验 点评工作明方向 ——学院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点评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成果展示暨统计数据分析课程论文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