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成果展示暨统计数据分析课程论文报告会
    作者:通讯员 滕诗若 日期:2010-11-26 点击量:
    我院举办第三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成果展示暨统计数据分析课程论文报告会
        
          2010年11月23日下午1点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成果展示暨统计数据分析课程论文报告会”在学术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苏为华教授出席本次了报告会,并为会议致辞,与会的嘉宾还有教务处副处长魏遐教授、朱旭明老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辉煌副教授。报告会由统计系主任吴静教授主持,评委则由吴静、董金良、周银香、胡玉琴、林健林五位老师担任。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08、09年级的共17支队伍,各个团队在设计调查方案的时候把视点对准了社会经济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对准了自己身边的人和事,选题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大学生就业难、低龄儿童校园安全与社会治安,低碳生活、农民工的生活、就业与社会保障等问题。调查报告中既有有具体的描述,深刻的分析,也有针对性非常强的对策与建议。精彩的PPT展示、富于激情的演讲都展示了各个队伍不俗的风采,这不仅显示出数统学子专业水平正在逐年提高,也从侧面反映出学校领导、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以及统计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大大提高。赛后,有着丰富学生竞赛指导经验的周银香副教授对各支队伍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经过最后激烈的角逐,08统计张寒团队的《浙江财经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董辉俏团队的《杭州市“招工难”与“就业难”悖论分析》与陈萍团队的《杭州居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方式的调查研究》获得了一等奖
          据悉,在参加本次作品展示和课程论文报告的17个团队中,大部分是参加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并进入复赛的队伍。在历时半年的大赛中,我校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21个团队冲入复赛,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优胜奖六项。
          赛后,吴静教授表示:搭建起这样的一个展示的舞台,对学生益处多多。在展示教学成果、展示数统学子风采的同时,还能给低年级的同学树立榜样与学习目标:高年级同学的成果展示是一次现身说法,可以将抽象的学科导论具体化,让低年级同学加深对统计专业的了解,逐步实现统计专业学生‘人人去参赛,个个进课题’的目标,更合理地规划宝贵的大学四年,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学好统计,用好统计,用活统计,让统计在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讯员  滕诗若

    上一条:凛凛寒冬意 暖暖师生情 下一条:浙江财经学院关于做好第三次腾空房销售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