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日期:2020-01-03 点击量:

    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日前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培养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注重提升综合素质与协作能力的充分肯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内容,是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数据科学学院目前设有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拥有经济统计学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

     

    此次学院将以“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学院整体专业共同建设,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引领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式跨越发展。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班考研慰问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