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0-01-14 点击量:

    110日上午,数据科学学院统计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研讨会在6号楼4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统计学科负责人李金昌教授出席研讨会,数据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统计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院长洪兴建主持。

    洪兴建院长作了题为“回首三年路,砥砺再出发”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上一轮博士点申报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梳理统计学科2017-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和省一流学科验收的工作思路提出设想,指出统计学科存在学科特色不鲜明、教学和科研标志性成果不多、师资力量和均衡发展不够、省部级及以上严重不足、社会服务的特色和标志性成果较少、国家级平台缺乏六个方面的短板。然后,布置了2020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博士点申报、教育部学科评估、省一流学科建设等六个方面。最后,洪院长提出全体教师要统一认知、齐心协力,做好统计学科建设工作。

    在交流讨论阶段,与会统计学科教师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2.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学科负责人李金昌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近年来统计学科在科研、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统计学科今后的发展方向、博士点申报和省一流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要把握学科整体发展方向,学科发展要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主线进一步凝练学科子方向,注重子学科的关联性和条件的均衡性,不断凸现学科亮点和特色;积极建设学科和专业平台,促进学科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和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奖;继续加大数据科学人才引进力度;在现有统计类、数学类学科竞赛基础上,积极组织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特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赛事。

    2.JPG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统计学科未来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启迪学校学科发展思路和优化学科布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数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