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浙江省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日期:2022-06-27 点击量:

    6月26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浙江省赛区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全省12所高校的55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后,共有23支参赛团队参加了今天的线上展示和答辩,其中研究生组9组,本科生组14组。大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等单位的专家作为评委,并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李勇教授担任大赛仲裁委员。大赛由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周银香教授主持。

    FC0B0

    9A81E


    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李政辉教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此次大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能有效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满意成绩。

    1769B


    在随后的比赛中,23支入围决赛的队伍通过线上答辩环节,展示研究成果、表达观点立场。评委老师专业严谨、公正公平,并针对参赛作品和选手表现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赵楠教授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从统计学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A6D03


    闭幕式上,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队伍表示由衷感谢,对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同各参赛高校深入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交流。

    AB2FF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5项研究生作品和8项本科生作品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根据大赛规则,推荐产生了浙江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其中研究生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本科生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0项。


    上一条:学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What's Zth”2022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