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心理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园区 >> 正文
    “吾悦”心理辅导站团建暨新生“破冰”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舒克萌新们的第一次大型团建
    作者: 日期:2020-10-18 点击量:

    一树花香,一习风爽,一日晨暖。接连几天绵绵阴雨,吹走了炎热,带来了凉爽。10月17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的20届小可爱们迎来了第一次趣味运动会。或许我们彼此并不熟悉,而多姿多彩的集体运动项目们让我们紧密联合在一起。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每一位同学逐渐放下“包袱”,投入到激烈的竞争中,霎时欢声笑语响彻了整个东操场。

     

    “一二一二……”循着呐喊声便能发现操场西面六人七足的踪影,红绳不仅仅绑紧了双足,更将同学们团结必胜之心紧紧相连在了一起。轻快而有节奏的步伐与有极强节奏的喊声在红色塑胶跑道上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彩色的呼啦圈通过一个个灵动的身躯传递着,从手到头,再从脚到手,环环相扣,一环到底。每一位参赛者犹如一只只小精灵,灵敏地在小小的圈内穿梭着,连贯而又快速。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阵爆笑声,走近一瞧,原来是男生们在举行篮球接力比赛,这次的篮球赛不似从前那般激烈,男孩们不再使出抢球、扣篮等散发着雄性荷尔蒙的绝杀,而是将球夹在双腿间一蹦一跳地前行,虽然模样有些许“不堪入目”,而他们能够咬牙坚持,在球掉落时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捡起,为旁观者们带来课余一乐。

     

     

    为了给萌新们留下难忘的记忆,我们还引进了《奔跑吧兄弟》的常驻“嘉宾”——指压板。两者相互配合,一人背着另一人跑过一定距离的指压板,而后第三与第四成员在蒙眼与指引的合作下将掉落在地上的矿泉水瓶一一捡起,随后第五名成员开始用筷子夹乒乓球,全部完成以后,最后成员用泡沫垫为前进的自己铺路。这一连贯的接力项目,考察的不仅仅是自己玩游戏的技巧,更是相互合作的默契程度。

     

    吸管传皮筋是一个趣味性很强的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平衡力和默契度,有的同学因配合度不高而找不到接下去的技巧,此时的两根吸管像两个在嬉戏的小伙伴一样打打闹闹的,而吸管上的小皮筋则像个小顽童一样一溜烟滚到地上来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同学们也在增进友谊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结互助、共享成功的喜悦。

     

    “毛毛虫”作为本场的重磅嘉宾,自然是最后上场的。蠕动的毛毛虫玩偶与十六只脚的组合像是一节缓缓前行的小火车,虽然没有车轮在轨道上摩擦的轰鸣声,也少去了鸣笛声,但身旁同学的呐喊助威之声成为了这节小火车不断前行的燃油。

    谁虚度了青春,青春就将褪色,

    年少有为的我们,时刻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人的一生中有无数次回眸,

    无论开心与否,都是一段精彩的回忆,

    愿每一位新生能够在浙财校园里

    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关怀备暖人心 情系资助对象 ——我院圆满举办2020年自强学子慰问会 下一条:我院圆满举办2020-2021学年资助对象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