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报道 >> 正文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数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红船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为了更好地传承践行红船精神,2019526日,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嘉兴南湖进行党团实践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足迹,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阅览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驻足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史料展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到中国工人阶级的不断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再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场景历历在目,这是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独立、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是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


    南湖红船、虎门硝烟等复原场景,让我们仿若置身于此,感受到当时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代表浮雕,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红色精神;开国大典复原场景、改革开放图片展览,记录了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改善以及共产党人的奉献。

      嘉兴南湖红色追忆之行,让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今后要将红船精神与学校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及生活中,秉承创新、奋斗、奉献的精神,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写青春。



    上一条:2019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趣味排球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