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赴南湖开展现场学习
    作者: 日期:2021-05-10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学院组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赴嘉兴南湖红船旁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修课”现场教学,结合学习“红船精神”,更深层次领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更直观更具体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

    华正学教授首先对《共产党宣言》的经典片段作了激情诵读和深入讲解,这强烈引燃了各位博士生对经典著作和伟人思想的澎湃激情。随后,博士生余卫同志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充分的发表了自身感悟。在学习和讨论间隙,老师和同学们时而在红船旁驻足凝视,时而在一个个文物前观看讨论,思绪一次次回到百年前那段峥嵘岁月、荣耀时刻。

    学习《共产党宣言》对正处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中的博士生而言,既有助于树立远大理想和坚持正确的人生航向,也能够从方法论上指导他们的学术研究。余卫通知纷纷表示,本次南湖畔、红船旁的现场教学,是一个守初心、寻方向、找坐标的学习过程。透过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学习的强大动力,坚守初心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圆梦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程秀红、王妍、芮紫薇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党员进园区,行动践初心——我院开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园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