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党员发展大会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党员发展大会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发展党员大会。

      首先,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转正党员分别上台汇报转正申请,从多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随后,培养联系人分别总结了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同意按期转正。接着,支委会宣读了支委意见,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分别指出了转正同志的发展优势和欠缺之处,并通过答辩环节考核他们的基本政治素养。最终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本次转正党员的转正申请

      接着,研究生党支部进入预备党员接收议程。本次发展的党员依次上台进行思想汇报,培养联系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发展对象再次阐明入党决心,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了本次发展党员的接收决议。

      接着,为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持续加强防疫监督工作电话提示稿》相关细则,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多方责任以筑牢防疫屏障,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崇廉尚洁案为鉴,修身治学树表率”和“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党课活动。辅导员陈巍嘉老师发表讲话,分别引用高校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指出保持党内廉洁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的必要性,为青年党员们筑起反腐倡廉、严守防疫纪律的思想防线。

      最后,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高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支部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杜星瑞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五四运动与其重要历史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内容。积淀了百年的五四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徐徐展开,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关怀与鼓励,表示必定接过五四精神的时代火炬,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上一条:楼胆群部长带队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和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四月“凝心聚力,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